维勇不拆逆,勇吹。
起点热门冷门爱好者,主角控。
诡秘之主,亏成首富推荐!
两份搞事七份甜,剩下一份拖延症……

[维勇]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忧郁

维勇,有私设,一发完。

结局后还有一个隐藏恶搞end,自行选择是否接受w。

勇利生日的中长篇从勇利生日写到现在还没写完……生日贺文只能先这个啦。

维克托生日快乐!

以上OK?

[维勇]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忧郁

1

2018年的12月24日,来自日本正在俄罗斯跟随自己的教练兼爱人训练的胜生勇利,感觉到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动摇:

他第一次开始思考,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他不知道的,“异常”的存在。

2

今天本来是个非常普通的平安夜早晨。

虽说普通,但这是胜生勇利来到俄罗斯后,在圣彼得堡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去年这个时间,勇利正在日本参加全日,完全错过了圣诞节和维克托的生日:但是今年,全日已经于上周结束,赛事的时间正好容许他用最快的速度赶回来,观看全俄比赛后的表演滑,并且还来得及,在今天做准备,迎接明天维克托的30岁生日。

感谢雅科夫的宽容,让他今天有时间出来去超市感受圣诞节大抢购的气氛……胜生勇利裹着厚重的衣物,从生鲜蔬菜柜台中艰难的挤了出来,打算结束今天的采购,付完款提早回去,准备爱人的生日宴会。

然后他敏锐的发现了异常。

3

胜生勇利迅速的转头想离开。

然而迟钝的人群并没有他的反应速度,还在熙攘的向前拥挤着,后面甚至有人开始抱怨他的逆行。

突然响起的枪声中止了勇利身后壮硕的俄罗斯阿姨的不满。

人们开始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慌乱逃跑,但是并没有什么作用,反而引发了更加麻烦的事情:人们开始相互推搡和挤踏,匆忙的逃窜引发了更大的伤亡——

勇利也顾不上他好不容易从大妈们拥挤中挑选出来的商品了。

在慌乱的人群中,花样滑冰的top级选手也不会有什么特殊待遇,并且勇利身高也不算高,在周围强壮的俄罗斯人推搡下几乎毫无自保能力,幸好他是个身轻体健的运动能手,在又一次差点被人挤倒的情况下,迅速想起来可以往货架上攀爬,至少可以躲避被推倒而造成的不必要伤亡。

感谢俄罗斯的货架设计的足够坚强,胜生勇利一边哀叹自己挑选超市的不凑巧,一边小心的从猫粮狗粮的大袋包装后探出头,依仗较高的视野观察情况。

超市里,能逃离的人群已经从应急通道逃走了大半——俄罗斯人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原先吵闹的超市短短时间内只剩下超市喇叭播放的圣诞歌回荡着,夹杂了枪声、奇怪的肉搏声和叫骂——被挤倒的人们现在也不敢发出什么声音,压制住了自己的呻吟,唯恐引起暴乱者的注意。
这群恐怖袭击者到底抱持着什么想法?为何要在平安夜突然在超市引发动乱?警方有没有收到信息?是否已经在外面打算开始谈判?听说世界上存在着超级英雄,俄罗斯也有,但是从来没见过也没遇到过,真的存在这种生物么?胜生勇利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着,谨慎的挪动了位置,遵循着刚刚听到枪声的方向望过去。

然后他不敢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4

“我说啊——为什么你们就不能挑个好点的时候,至少不是在我难得有个假期的情况下作奸犯科?”

刚刚还在耀武扬威的武装者们横七竖八的倒了一地,一位明艳如火的女士正在一边跟持枪的周旋,一边发出了不满的抱怨声。

“该死的超级英雄!来的比苍蝇还快!”在她对面的歹徒咒骂出声,在用枪无法打到人的情况下,索性扔掉长枪,抽出一把匕首开始格斗。

胜生勇利因为歹徒吐出的特殊词语吃了一惊。

虽然发音有些奇怪……但是,那个词是超级英雄吧?世界上真的有超级英雄?

5

超级英雄,一般来说是指幻想的正义角色。

在胜生勇利所生活的日本,他很少听闻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超级英雄的存在,后来他去美国冰场训练,倒是偶尔听到过超级英雄的传闻。但是于勇利本身而言,他并不太相信超级英雄的存在——并没有什么事实证明超级英雄是什么异于常人的存在,比如拥有超能力或者是能不老不死甚至不是地球人——胜生勇利偶尔听闻一些流言时,只觉得超级英雄大概是政府特殊设置的一类武装人员,拥有先进的装备,专门处理一些特殊事务并稳定人心。

然而他现在看到的这位女士,赤手空拳也能跟持枪的歹徒搏斗,逼到对方完全开不了枪……上帝,她跳起来的高度甚至明显超过世界上最厉害的跳高运动员!

难道这世界上真的存在超级英雄?

胜生勇利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掏出了外套内袋里的眼镜戴上。

从这个角度看,这位疑似超级英雄的女士……好面熟啊……

等等。

胜生勇利的视线定格在了红发的女子手腕上。

这时,歹徒在屡次用刀也无法靠近女士身边甚至快要跟地上的同伴们一样的情况下,面部扭曲的从身上摸出来了一个近乎圆形的东西——

“米拉,小心!”

胜生勇利克制不住的,喊出了声音。

6

“所以说……你其实不能确定是我,但反正你喊出来我也有反应……你就确定是我了?”红发的少女十分郁闷的样子,用手捂住了额头。

在她对面蹲坐的胜生勇利非常不好意思,涨红了脸。

“我看到那个前天你才戴在手上给我们看的镯子……你做这种,咳,兼职,也没特意乔装打扮过,还挺好辨认的。”

距离歹徒行凶已经过了半个小时。

在米拉敏锐的用超越勇利想象的矫健身手缴获歹徒打算破釜沉舟的炸弹后,俄罗斯并不能算姗姗来迟的警察们敬业的接手了所有的善后事宜,而红发的英雄则迅速的抓起黑发的滑冰选手溜之大吉,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来处理勇利认出来了她这件麻烦的事情。

“正常情况下,我也是会打扮一下带点装饰品方便模糊人们的感觉啦!”米拉不满的嘟囔,“还不是你家维克托明天生日,最近又太忙没什么时间……难得今天雅科夫给我放了假,我只是打算来超市买点东西,根本没有随身携带变装的道具啊!”

“唉,那维克托今天怎么还去了冰场?还带走了马卡钦,他说雅科夫教练有点想马卡钦了又不说出口,干脆主动带过去让雅科夫高兴一下。”勇利讶异的抬起了头。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雅科夫最近有什么新的训练计划?反正我离开的时候,波波维奇和尤里、维克托都还在呢。”米拉挠了挠头发,随后眯起了眼睛。

“胜生勇利——根据国家的法律,今天你看到的一切,都不可以说出去——”

封口令啊……勇利想。不过难得遇到一个熟人从事着他根本以为不存在的职业,勇利还是难以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米拉,你是超级英雄……吗?”

米拉以一种不是特别美观的姿势向后一翻,瘫在了软绵绵的沙发上。

“某种意义上我还不是正式的超级英雄吧……国家并不承认我的贡献,我的老师也没有让我出师,不过这些你也没什么必要知道——还是说,你也想成为超级英雄?”米拉突然一跃而起,以一个优美的弧度翻身,迅速逼近到了勇利面前:“超级英雄可不好当——”

“米拉你想多啦!”勇利头往后仰,避开了米拉凑近的红发:“我只是想知道……作为一个平地拔葱都能跳三米高的超级英雄,额……你参加花样滑冰女单比赛,算不算作弊……”

7

胜生勇利被无法解释自己是不是在作弊的超级英雄米拉扔了出去,并威胁了如果敢说出去就别想见到维克托。

胜生勇利发誓绝对不会再对米拉的身份置喙,并且陷入了极大的惊恐,决定先去冰场找维克托定定神。

然后他遇到了更大的惊吓。

8

波波维奇在他面前从冰场休息室的壁炉火焰上钻了出来。

9

——这可不是米拉是超级英雄这个等级的惊吓了!胜生勇利差点就尖叫出声喊妖怪!

还好波波维奇立刻看到了对面满脸惊恐的胜生勇利,他大惊失色的闪现到了勇利身边,并捂住了勇利的嘴。

“冷静一下,冷静一下,胜生!千万别叫出声!”波波维奇在勇利终于冷静下来后,放下了手。

一天之内被惊吓到第二次的勇利迅速发现了什么,飞快的说出了一串流利的话。

“波波维奇先生,我确认我已经冷静了,您能收起来你那个,看起来有点不怀好意的小棍子么?”

“这可不是小棍子……”意图在勇利不注意时候施展一忘皆空的波波维奇嘟囔着,失落的垂下了手上的魔杖,“而且你看起来也没有很冷静……”
能冷静才怪。

看起来并不冷静的胜生勇利非常不冷静的这么想着。

10

“所以,你是说,你是一个巫师?”

时刻紧盯着波波维奇的胜生勇利满脸的不可思议,事实上,一天之内接受了两次冲击的他已经彻底冷静不下来了,脑子全是乱七八糟的念头:

“你的意思是说,哈利波特是一本纪实文学么?”

“是野史!野史!”波波维奇头冒青筋,但是在想起来这次暴露并没有触动魔法部的警报后还是忍耐了下来,“JK——还是JP——那个女人大概是不知道在哪里遇到了一个丽塔斯基特的仰慕者巫师,然后根据那个野鸡巫师的描述,写了这么一篇内容半真半假的小说!”

“是JK罗琳——”

“我可是出身于德姆斯特朗的高级巫师!有毕业证的!”波波维奇挺起了胸。

我只是想知道你表演节目装扮成女巫的时候诅咒是不是有效果……胜生勇利默默在心里吐糟,但是波波维奇手上还拿着魔杖,再多的吐糟也被他埋在了肚子里。

“你刚刚是不是想让我忘记今天这件事?”胜生勇利抬眼望向波波维奇,并把大部分的视线投注在了他手上的魔杖上。

看起来有四十公分长,大概是杉树木?内芯……看不出来。

“我是很想让你忘记啦……但是你有戒备了哎。”波波维奇耸了耸肩,“在有戒备的情况下对你一忘皆空,我这个魔咒练习的不熟,万一你把维克托都忘了我就完蛋了!”

胜生勇利警惕的睁大了棕红色的眼睛。

“好吧……事实上……你也不是俱乐部里唯一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波波维奇扯了扯嘴角,“我的隐藏技巧并不好——这个俱乐部里大概只有你、心大的维克托和雅科夫不知道这件事情吧……”

当然,实际上我觉得米拉也许进俱乐部前就知道——勇利在确认波波维奇不打算对他用什么奇怪的咒语后彻底松弛下来,对魔法世界的好奇心彻底占据了上风。他想了又想,最后挑出来了一个最好奇的问题询问。

“波波维奇先生,您知道哈利波特在全世界都十分热销……是不是里面的咒语大部分是真的?比如,变形术真的存在么?”

“你是想问我能不能变成动物吧。”波波维奇无奈的挠了挠头,最后还是在胜生勇利亮晶晶的眼神里败阵下来,他抖了抖魔杖,小声念出了一连串无法分清发音的咒语,变成了一只猫头鹰。

一只羽毛深棕泛紫,侧面看起来十分威武的猫头鹰,除了头部的毛有点少之外——

然而当它转过来脸的时候,勇利才发现他的正面十分扁平,看起来异常的滑稽。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我很威武?”看起来有点滑稽的猫头鹰张开嘴,发出了波波维奇的声音。

胜生勇利默默的扭过了脸。

19

在好不容易安抚了玻璃心破裂的波波维奇后,胜生勇利心力交瘁的打算去找维克托寻求安慰。

——虽然不能跟维克托说接受到的各种来自米拉和波波维奇的冲击,但是至少维克托带了马卡钦来,可以在马卡钦毛茸茸软乎乎的身体上获得安慰呢!

然而,他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维克托,而是在路过教练室的时候,在没关好的门外听到了马卡钦的“汪汪”的声音。

雅科夫教练果然十分喜欢马卡钦呢……勇利这么想着,然后他听到了雅科夫教练的声音随之传来。

“等等,马卡钦?你是说维恰最近情绪不太好只是因为胜生早上还是不肯给他早安吻?”

胜生勇利摔了一跤。

20

胜生勇利和雅科夫在教练室里面面相觑。

“雅科夫教练,您、您是说——”胜生勇利脸的颜色堪比圣彼得堡圣诞节的装饰红。

“咳,额,”雅科夫躲闪着勇利的眼神,“我只是、只是跟马卡钦自言自语……”

“但是您都知道我最近早上不给维克托早安吻!”胜生勇利看起来十分冷静的指出了他的漏洞。

雅科夫沉默。

“好吧孩子,”最后雅科夫放弃了抵抗,“我承认我能跟动物交流——但是我绝对没有故意通过马卡钦刺探你们的生活隐私!”

胜生勇利想说点什么,还是忍住了,他最后干巴巴的憋出了一句话:

“雅科夫教练,能帮我问问马卡钦一件事么?”

“什么?”

“它当时吃温泉馒头噎住送去抢救……为什么之前去我家还敢吃!”

21

胜生勇利在得到温泉馒头太好吃了忍不住的回答后感觉到十分心累。

他从雅科夫的教练室走出,神智恍惚,今天的冲击太过密集,他觉得有些承受不来。

在快到冰场的时候勇利看到了尤里·普利赛提。

距离第一次见到尤里已经过了两年多,金发的少年如今长高了许多,仿如翠竹一样瘦长纤细的高挑身材,清秀的面容益发轮廓分明、明艳动人,然而尤里日益增长的脾气已经完全令人无法将他跟美丽温柔的少女联想到一起了。

不过胜生勇利今日的重点完全不在尤里的容貌和脾气上。他回想起以往的一些事情,然后眯起了双眼。

22

“你喊我过来什么事?”尤里不耐烦的跟着勇利走进一个没人的房间,左右张望,并不明确胜生勇利喊他来这里独自面谈的目的。

勇利径自走到尤里面前,踮起脚,从上到下的审视着他。

“干嘛,猪你——”尤里被打量的心慌。

“别装了,你平时露出的痕迹实在太多了,本来我没有往那方面想的……你不是普通人,坦白吧。”勇利收回打量的眼神。

尤里的脸色反复的变幻。

“你在说什么……”

“很多时候你能提早一步说出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甚至上次我跟维克托选好的双人表演滑曲目你都见怪不怪,还说出了类似果然还是这首恶心曲子的话语……”勇利眨了眨眼,“现在想起来每件事都是破绽,承认吧,你可以预知——”

“我承认我是从20年后回到现在的!”尤里·普利赛提大吼,“但是放弃吧!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你以后赢过我多少次!别指望知道未来就可以放心,我一定会在你和维克托双双退役前打败你们!”

23

……接下来的事情胜生勇利不想回忆。

他安静的回到家——维克托居然已经提早回到了家并在洗澡,本来准备在今天做好维克托明天生日准备的勇利在一整天的各种冲击下已经完全没有什么思考能力了,在维克托出来后,洗了个澡就早早的睡在床上安慰自己受到各种降维打击的世界观。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他看到身边维克托放大的笑脸。

马卡钦说最近维恰因为我没给他早安吻有点不高兴……胜生勇利模糊的想着,主动送上了一个早安吻。

维克托讶异的睁大了双眼,高兴的回吻了勇利。

“早上好,维恰,生日快乐。”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么?”

24

好好安抚了因为意外获得的主动早安吻十分高兴的维克托,勇利起床打算准备一天的行程。

昨天的一切恍如梦境。

不过维克托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么?他望向身边在阳光照耀下宛如神祗的当世最强花滑选手。

“维克托……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

“你会不会偶尔觉得身边的人十分厉害,深藏不露?也许不是普通人?”

“啊,完全不会哦!”维克托笑眯眯的凑近勇利,帮他整理领带,“如果说不是普通人的话,蝉联这么久冠军的我是最不普通的那个呢!”

勇利哑然失笑,转过身来让他抚平西装的褶皱。

“啊……不过我以前在生日的时候许过愿望哦!”维克托像是想起来什么,竖起一根手指,“如果身边的人都不是普通人,有点超能力啊外星人或者什么特异功能,那就最棒了呢!”

END?

 

 

 

 

 

 

 

 

 

 

 


 

 

25

其实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因为胜生勇利,他可爱的学生,爱人和一辈子的伴侣最近好阵子都不愿意主动给他早安吻这件事忧郁好阵子了。

这件事情让他感觉十分不高兴,所以他决定,在自己生日那几天,给勇利做一点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让胜生勇利能主动送上早安吻就再好不过了!

……生日当天,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的,对吧?

“你确定要让我扮演一下巫师的角色?”波波维奇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望着维克托。

“确定,还是你更喜欢女巫?”维克托愉快的笑出声,完全忽略了身边米拉、尤里等人微妙的表情。

26

“所以,维克托是觉得,身边人都不是普通人再好不过了么?”胜生勇利在维克托怀中抬起头。

“当然了!”维克托一边愉快的回想刚刚骗骗到的香吻,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着。

然后他惊讶的睁大了双眼。

27

“我也觉得超棒呢!维恰你能这么想,再好不过了!”胜生勇利高兴的回应。

在他身后,伸出了九根漂亮、蓬松的火云色尾巴。

END

ps:
距离我第一次给他们俩庆生已经过去了两年。

我依旧喜欢维勇,并且依然觉得他们是最好的。

勇利生日的贺文卡着还没写好……挠头,本来想从勇利生日开始发到维恰生日结束的,拖延症没救了……只好先搞个短篇沙雕一下啦,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未来也希望能在维勇tag下见到大家呢!

圣诞快乐!

评论(27)

热度(59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