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不拆逆,勇吹。
起点热门冷门爱好者,主角控。
诡秘之主,亏成首富推荐!
两份搞事七份甜,剩下一份拖延症……

[维勇]豐村优子的自白

第一人称视角,小优自述。

有勇利喜欢过小优的设定,原作剧情向,部分剧情捏造。

勇利生日快乐,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第一。

蠢作者连续犯了两次蠢已经没力气了,BGM插不进去,方便的话可以手动打开Kamome当BGM,谢谢_(:з」∠)_

以上OK?

1

  其实我第一次见到勇利并不是在ice castle。

  在长谷津,大家天天生活在一起,几乎每个孩子都在万圣节敲过镇上几乎所有居民的家门,理所当然的对镇上增加的新玩伴一清二楚,毕竟,长谷津是个寂寞的小镇啊。

  在我只有四五岁的时候,我就见到过这个胖乎乎的乌托邦胜生家的孩子了,毕竟,胜生家的温泉超棒的!那时候还只是个小小团子的勇利跟在真利姐后面转来转去的样子,简直像后来他养的小维,看起来超~可爱!不过当时我只知道这是个可爱的小弟弟。

  直到他第一次来到ice castle,站在了冰场之上的时候,我才深深的记住了他,一直到现在。

2

  勇利是个滑冰的天才。

  虽然这点他自己并不承认,但是当时的我,在场的阿豪,和后来所有长谷津的市民们都这么坚信着。虽然他最先开始学的是舞蹈,而且美奈子老师也觉得勇利很适合芭蕾,但是,或许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当勇利第一次在冰上舞动后,他就迅速的沉迷在了滑冰之中。虽然ice castle一向是长谷津孩子们的乐园,但在冰场上出现最多的,永远是乌托邦的胜生勇利。

  对小孩子来说,这份专注的热情可是了不起的成就呢!不过,我也不清楚,勇利是因为对滑冰的爱才特别注意维克托,还是因为对偶像的崇拜才格外沉迷滑冰?我只知道,当我第一次给勇利普及那个电视里的俄罗斯人时,勇利闪烁的晶亮眼神,比天上的星星还耀眼。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那个俄罗斯人”,将会对他有多重要。

 

3

  勇利一直认为,我是ice castle的麦当娜。

  其实他不知道,长谷津的居民们,喜欢在这个并不是繁华商场里开设的冰场里逗留驻足的原因,从来都不是为了我们这些欢闹的孩子,而是为了他。

  他是长谷津的小王子。

4

  可是童话里的王子们,多半爽朗爱笑,有奇怪的侍从或宠物,拥有不大不小的领土,带着玫瑰花儿,大部分时间在追求隔壁王国里漂亮的公主,最后多半会有个美丽的结局。

  而勇利并没有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狐狸,也没有玫瑰花,他封闭着自己的内心,羞怯内向,不愿意多想除了滑冰之外的事情,他只是一个人,沉默的,安静的滑着冰。

  下了冰场,他的世界是小小的一角,只有乌托邦的家人,小维,和憧憬的维克托,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人能走进他的内心。

  但是滑冰之时,冰面所及之处就是他的王国,没有人能拒绝他在冰上的魅力。

  他是长谷津最受宠的孩子,走到长谷津的任何一个地方,拉住任何人询问他的事情,都会得到热情地回答。

  长谷津的居民们是勇利最忠诚的粉丝,他的海报贴满了长谷津的各个角落,就连山上的忍者建筑里都能搜罗到几张;乌托邦胜生并不是镇上唯一的温泉旅馆,但是他们是开张最久没有倒闭的那一家,萧条的长谷津,人们还是习惯去乌托邦温泉里聚集着,跟老板询问一下他家远行幼子的近况。

  勇利是长谷津最为珍贵的宝物。

5

  我知道勇利应该是喜欢过我的。

  小的时候女孩子们总会有各种憧憬,或者说是各种想象,比如有一天出现了奇怪的小动物啊或者帅气的大哥哥什么的,告诉自己其实你并不是凡人,然后再发生一系列电视剧或者童话里的展开。到长大后女孩们才会承认,其实自己就是个普通人,过着平淡乏味但或许幸福的普通日子。

  勇利是我平凡生活中最接近的不普通。

  我一直不清楚,勇利对我的好感,和他对维克托的崇拜,有什么区别。勇利是个难以理解的人,当他不说出口的时候,谁都不会明白他真正知道或者理解了什么,只有一种时候能特别容易清楚他的心思:当他看着电视或杂志里那个俄罗斯人的报道时,他的眼神比任何时候都明亮,闪烁着让人一下子就会发现的热情和执着。

  我并没有如勇利一样的花滑天赋,即使再努力,我也追不上他的步伐。勇利是个滑冰的天才,而我只是个普通人,再多的努力,也只能无奈的承认自己没有那个资格。

  我也不是格尔达,我不能做到理解勇利,也无法让他敞开心灵,他心中的冰雪,我没有勇气和时间去融解它。

  成年后,我嫁给了阿豪。

  两年之后,勇利离开了心爱的家乡和家人宠物,一个人去了底特律,追逐他滑冰的梦想。

  他 不在的那几年,长谷津益发的寂寞了,海边吹来的微咸的风,似乎都带着一阵冷清。

6

  小维去世了。

7

  勇利回来了。

  他已经23岁,在世界滑冰选手中已经不算年轻,日本第一花样滑冰选手的称呼早在前两年就成为了他的专属代名词,但15年GPF才是他第一次进入决赛的赛季,没能站上领奖台虽然有些遗憾,但是长谷津的大家还是高兴。

  不过之后,全国大赛的勇利状态非常不好,让人们又有些担心,尤其听说他和切雷斯蒂诺教练解约后,居民们犹豫着,去乌托邦时,小心的询问着胜生家人,生怕得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小维去世的时候我就开始担心,但当勇利回到长谷津,来到冰场跳起伴我的那一刻,我忘记了一切。

  勇利永远是那个冰上能打动所有人的小王子。

8

  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想,我,阿豪,长谷津的亲友们,乃至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的偶像,在勇利心中的排位是怎样的呢?但是时光匆匆过去这么久,我只能确定一件事。

  滑冰才是勇利心中的第一位。

9

  即使没有音乐的伴奏,我依然觉得勇利的伴我身边极其出色,私心下,我甚至认为这次无声的演出超越了维克托的原版。勇利拥有着好像是在用身体演奏音乐一样的滑冰,那是混杂着复杂情感的,温柔又悲伤的表演。

  他停下了表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

  其实,我一直……

  我迅速的踹了之前就蹲在一边偷偷录像的空栩流一脚。

10

  勇利说,他不想再消沉下去了,想继续滑冰。

  我犹豫了好几天,还是离开了开着没有退出登录的youtube号的电脑,让三姐妹趁空上传了视频:虽然勇利也许并不高兴这次演出被登载到网上,但我知道他其实其实很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或许,这次网络的评论会给他带来一点信心?

  又或者,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好事发生呢?

  带着这样的心情,我和阿豪都纵容了三姐妹的举动。事情的发展也如我们预想的一样,这满含着勇利感情的演出,成为了网上的一个焦点。

  并且真的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

11

  那个俄罗斯人如同西伯利亚的风雪一般席卷而来。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世界五连霸的花样滑冰顶尖选手,勇利从小的偶像。他突然出现在了勇利家中,宣称将担任勇利的教练,并发出了一定会让勇利获得金牌的豪言。

  这可真是完完全全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曾经好奇的问题,在维克托来的一周之中完全揭晓了谜底:勇利的眼神从来没离开过维克托,他在意着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虽然当我们调侃他美梦成真一定要把握机会时,勇利只会脸红着否认,但当金发的小尤里到来那天,他沉默着跃上冰场,一次次画出规整的圆形时,我站在场外观察,心中就有了答案。

  勇利崇拜,欣赏,甚至沉溺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那是他孩提到成人时期的神灵。

  当神灵从天而降成为身边触手可及的人时,勇利好像有些慌乱,但是,增加了斗志和勇气的勇利,比起之前说不想消沉的他,更加的神采动人。

  长谷津的宝物,我们的王子啊,当身边有国王陛下出现时,你是否会不服输的成长起来,真正建立你的王国呢?

12

  勇利和尤里在维克托的提议下,开始了一场赌注为维克托本人去留的比赛。两周之后,由维克托本人来评价他们究竟谁能更出人意料,更能带给人惊喜。

  其实这有什么好比的呢?当勇利毫不犹豫的接下这比赛的邀约之时,答案早已揭晓,唯一让人无法捉摸的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本身的态度。

  比赛前,这个俄罗斯人专门在勇利上场滑冰的时候,找到了我。

  他问我,勇利的那次伴我演出,观众有谁?

  并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我告诉他,当时勇利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

  维克托笑了。

  我有些疑惑,这位世界第一的滑冰选手,到底在想什么呢?他忽然出现的理由是为了什么?

  他只是凝视着场上滑动着的勇利,微笑着说,总有一天我会让他为我单独滑出最美的伴我。

  完完全全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最美丽的表演。

  其实,只要你说,勇利随时都能为你表现出最美的那个自己啊。

13

  不管他到底在打着怎样的注意,这可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抱来了一叠15年的秩序册,请他给我签名。

  习惯饭撒的维克托毫无异议的接过了秩序册和钢笔,却在打开时愣住了。

  他翻开的那页正好是勇利的资料。

  “虽然勇利去年比的不好,但是他的步伐真是动人心魄啊。”轻轻划过勇利的照片,他抬头问我,“其实我来这里的理由之一,是勇利自己的请求,可是为什么我来了后却拒绝我进入他的房间呢?”

  什么请求?我好奇的问了出来,然后得知了banquet上勇利的表现。

  哈哈,其实醉酒后的胜生勇利,也是长谷津的名产呀。

  我小小坏心的没有告知维克托这件事,只是告诉他,大概勇利不想让你看到他房间里满满都是你的周边吧。

  毕竟胜生勇利可是出了名的维克托铁粉呢。

  维克托又笑了,自信满满光彩照人,他说,不会有人能一直拒绝他,早晚勇利会全身心的信赖他的。

  太过自信说不定会遭遇滑铁卢的哦。抱着签完名的秩序册,我默默的想着,并没有反驳他。

  毕竟,维克托也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呀。

14

  维克托问我,为什么我要买这么多秩序册?

  其实长谷津的大多数人们手上都有一本,我只是多买了三姐妹和阿豪的份。

  还有勇利的。

15

  两周后,勇利在ice castle,上演了一出华丽蜕变的故事。

  那是我从未见过的胜生勇利。

  他永远能为那个俄罗斯人做出最意想不到的举动。

  维克托看起来很高兴,但是并没有显得很激动,是勇利表现的还不够完美,不能完全打动他么?我有些失落,但并不担心,勇利还要跟他在一起很长时间的,我相信,时间越久,他越了解勇利,只会越沉迷于他。

  我希望勇利十多年的执着有个完美的结局。

16

  其实没有过太久。

  当胜生勇利全身心的投入时,没有人能拒绝的了他。

17

  GPF比赛那两天,长谷津的大家都聚集在电视前观看比赛,小镇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大家挂起了条幅给远在巴塞罗那的勇利应援,祈愿他能获得一个好成绩。

  我拍下了长谷津各处的照片,那是珍贵的回忆。

  虽然不是金牌有些遗憾,但是大家相信,不久之后,勇利会获得更多的荣誉,带回更多的惊喜。

  他的竞技生涯还很长,过去到以后都将有人陪伴。

18

  维克托带走了勇利,转移据点去了俄罗斯。

  勇利不在的长谷津,少了记者少了喧嚣。

  长谷津的小王子已经有了爱人,也拥有了自己的领土,相信不久的未来,他会迅速成为真正的王者。

19

  我又买了六本16年的秩序册,寄去俄罗斯,请勇利和维克托签了名。

  双人滑真的太美了,好遗憾秩序册里没有。

20

  也许在多年之后,当我们都不再年轻,我会把15年的秩序册送给勇利,让他自己给这本迟到的礼物签个名。

  那时候的勇利,应该也会继续从事着心爱的滑冰相关事业,跟最喜欢的维克托在一起吧?

  他们会永远幸福的,对吧?

  END

后记:时间真的过得飞快……转眼间居然都一年过去了,依稀记得去年勇利生日我拼死拼活都没来得及卡点29号发文,最后还是30号0点0分发了出去,战败_(:з」∠)_总之,祝胜生勇利25岁生日快乐!

在我看来,西郡优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在整个故事里,她相当多时候都在神隐,但是,维勇的相遇,她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我觉得长谷津作为勇利的家乡,对他来说意义应该是非凡的,所以私心下我写了这篇文,其实本意只是想在勇利生日好好吹一下他……所以加了相当多私设_(:з」∠)_希望你能从中得到一点趣味,那我就很开心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希望明年的今天,也会见到你哦!

评论(10)

热度(2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